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雜記: WSET Level 1 葡萄酒初級課程



趁著開學之際還不算太忙
混在學生堆裡參加系上辦的WSET Level 1 葡萄酒初級課程
是由系上年輕帥氣的老師開課
他可是葡萄酒專家呢!

看這課程考試應該對學生來說只是一塊小蛋糕吧
因為他們可都是餐飲專業呢
我只是個不喝酒的英文老師~~~~
但但但.....人生以學習為目的 (是嗎?)
還是硬著頭皮上場了

這是一個兩天的課程
第一天上課就發了一本講義
考試就從裡面出......
我看那一本講義並不薄
心裡一驚啊!!!想說我現在腦容量這麼小
怎麼可能在短短兩天內記這麼多東西
好在前半部是中文  後半部是一樣的內容.....只是是英文版的
而我們的考試是中文版的~~~

上課老師花了不少時間介紹酒
也讓我們品了不少酒種
兩天下來應該有十種吧
其實每種都只品了一點點
我看其他人都很豪邁的喝下去
喝得臉紅通通
我只敢喝一滴啊~~~
所以老師說酒有甚麼柑橘味汽油味草莓味
我哪喝得出來啊
是說就像主任說的
喝不出來沒關係吧   通過考試比較重要~~~~哈哈哈
其實老師說品酒應該不要喝下去   在口中繞一圈之後就可以吐在旁邊的塑膠杯
可是....連喝下去都喝不出甚麼特別的內涵味道了
漱口怎麼感受得出來啦  (摔杯子!)


 


老師也讓我們傳閱了長長的酒單還有幾本跟葡萄酒相關的書籍


這酒排排站
看起來還真壯觀
看來老師一定是Costco葡萄酒的購買大戶啊


這一個小碟子上有檸檬片  黑胡椒粉  糖  鹽   跟味精
讓我們常是不同口味跟不同葡萄酒搭配起來的口感
看起來挺專業的

考試只有三十題選擇題  只要對二十一題就過了
考的不外乎是酒的味道   甚麼口味的菜色搭甚麼酒會怎樣怎樣之類的
另外還有一些算是常識的考題
據說有學生說閉著眼睛就會過了
好吧這麼厲害
對我來說
在兩天內硬是在我這個超小容量的腦子裡塞了這麼多東西真的痛苦指數有點高
甚麼 Chandonnay  Sauvignon  Risling  Pinot Noir  Mellow  赤霞珠
天啊我根本是不喝酒的人啊
邊記邊想我到底為了甚麼花這麼多錢來折磨自己呢
(一般價要一萬以上   參加學生的證照班因為有補助    要價約五千多)
就算我以後想當貴婦   附庸風雅地喝葡萄酒佐餐
好像也沒甚麼非考證照不可的必要性吧
沒辦法我就是做甚麼事都一定要想這到底有甚麼意義的人

其實學習的意義在不久之後我在閱讀飲食與文化創意的相關資料時就顯現出來了
讀到法國飲食   一定會講到佐餐葡萄酒
當出現的酒名竟然是我在課程裡學過的聽過的
感覺還不賴呢! (好吧很虛榮~~~~~)

嗯.....所以下次要來上甚麼課程考甚麼好呢?  (自虐狂無誤啊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